“新春走基层”:处处春意处处歌

2018年02月19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书写春天的故事

  春节前夕,年味渐浓。我们四人组成的采访小分队,赴木垒、奇台、吉木萨尔三县采访。一路下来,一次次的,我的心灵被震撼着,感觉自己拥有了一次难忘的采访经历,整个过程是一次受教育、被启迪、温暖人心的难忘之行。

  在春风中我们总会发现融融诗意和说不完的感动:那是文化人为养老院的老人们挥毫书写春联时滴落的汗珠;那是亲眼所见“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为村民、牧民早日脱贫而不分昼夜忙碌的身影;那是边地的牧民,在县企业为来自国外的订单而心灵手巧地做鱼饵时脸上绽开的笑颜;那是一名老共产党员,担当着普及文化的责任,34年任劳任怨地经营着村文化室,让牧区近百户人家每家至少走出了一个大学生的奇迹;那是富裕之后的农牧民,对党的感恩之情的自然流露;那是多民族和谐共居、互助互爱的大爱情怀;那是靠自己勤劳的双手打造的春节年货品牌,正在炸熟的金黄金黄的油饼中散发的清香;是美好与美好的相遇,是善良对善良的凝眸……

  一周的采访,仿佛浓缩了太多的生活和见闻,那日新月异的变化就在我们眼前,老百姓为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就在我们眼前。我们唯有用真情、真心,用鲜活的报道,奋力捕捉这伟大时代的足音,才不愧于“记者”这个称号。

<<< 1 2 3  ...   7 > >>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