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处处春意处处歌

2018年02月19日 10:57   来源:新疆日报

  当第一次遇到第十次

  2月12日,当被通知春节期间要下基层采访,我当时的心情有点激动和复杂,激动是因为这是一项有挑战的任务,复杂是因为这将是自己第一次不回家过年。随后,我退了回家的火车票,收拾新春走基层的设备和行装,准备出发。

  2月13日,我们一行6人开始了从乌鲁木齐到和硕、和静、博湖、库尔勒市,为期一周的“新春走基层”活动,和“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送“福”字,与乌兰牧骑演出队慰问牧民,和村民们一起看“春节杯”篮球赛……在零点钟声敲响的时候,和远方的父母视频通话,感受网络那一头的温暖,第一次在基层过春节,第一次在辞旧迎新的时刻留下热泪。

  大年初一凌晨,看到一位陕西籍战友发的朋友圈,是他办公室的电脑屏幕,上面有他当天拍的战友们共庆佳节的图片,配的文字是:“作为一名新闻报道员,过节就是工作。祝愿大家节日愉快。”我问他多久没回家过年了,他回答“十年。”我当时脑子里飘过一句话,“正是有无数个这样连续五年、十年不回家和家人团聚的奉献者,才有了我们国家的伟大成就,感谢你们。我的第一次,简直太微不足道了。”

  就这样,我在新年钟声敲响后,精神抖擞地全身心投入到第二天的拍摄中。

  感谢给我鼓励的亲人和同事,感谢远方的战友和奉献者们,我们一起携手,变成更好的自己,建设更美的新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一些微薄的贡献。

<<< 1   ...  6 7 > >>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