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晚”讴歌新时代

2018年02月19日 16:0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马婷报道)赶在2018年央视春晚之前,乌鲁木齐县永丰镇下寺村在村委会活动中心先举办了一场“春晚”,这是名副其实的“村晚”――观众、演员,清一色本乡本土的村里人。

  当日下午,距离这场“村晚”开幕,还有半个小时,52岁的蒋翠萍带领姐妹们在“村晚”村委会活动中心外的院子做最后一次带妆彩排――身着火红的舞衣旋转跳跃,她们负责“村晚”开场舞《中国梦》。

  蒋翠萍说,中国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这得感谢党的好政策。”

  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经过各种媒体传播后,犹如一股春风吹向农村大地。村头巷尾、田间地头都在谈论乡村振兴战略,学习掌握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的农民,对农村增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充满希望。

  蒋翠萍说,农民增收了,农村的业余生活也跟着丰富了。从去年到今年,她们已经原创编排了8支舞,都与农民新生活相关。

  蒋翠萍所在的舞蹈队之外,下寺村正在筹划成立老年健身操队和秧歌队。

  15时30分,“村晚”正式开演。节目单上共有12个节目,另配3场游戏、3次抽奖。“村民们太热情了,还临时加了两个节目。”活动组织者市交通运输局驻下寺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陈浩说。据了解,该村的常住人口有280多户、880多人,举办类似此次“村晚”这样的文体活动,最多时能来200多村民。

  75岁的田彦智就主动要求加唱一首《社会主义好》,观众一片喝彩。

  “这首歌唱出了我们的心里话。”田彦智去年住进了新房子,享受了国家补贴,家里的条件也好了,原先冬天取暖用的铁炉、土块火墙、砖火墙更新成地暖。

  陈浩说,人勤春来早,年后该村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以乡风文明、生活富裕为目标,统筹农业生产,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