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一起过年

2018年02月20日 11:26   来源:新疆日报

  

2月15日,帕提古丽(右二)母女俩在范雪英家过除夕。

2月15日,帕提古丽帮着范雪英一起贴“福”字。

2月15日,凯帝丽亚和妈妈带着礼物前去范雪英家。

        新疆日报讯(记者崔志坚摄影报道)“妈妈,快点做点心吧,我要赶紧给浩宇哥哥送去!”2月15日一早,4岁半的凯帝丽亚·克依木就催促妈妈帕提古丽·库尔班做点心。凯帝丽亚口中的浩宇,是妈妈帕提古丽的结对亲戚——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南路片区管委会安居社区居民范雪英的儿子。两个孩子因为彼此妈妈的结缘,在交往交流中成了好朋友、好兄妹。凯帝丽亚和妈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准备,为范雪英一家准备了巴哈利等特色糕点,出门前,凯帝丽亚还带上了春联。

  刚进范雪英家,裴浩宇就热情地帮助凯帝丽亚脱去羽绒服,将两幅自己画的手绘画交到了凯帝丽亚手中,“妹妹,这是送给你的新年礼物!”

  “浩宇爸爸也加班吧?我们凯帝爸爸也是,今天年三十,我们四口人一起过吧,现在还有什么要准备的咱们一起来。明天你们到我家吃抓饭去,让我们家也沾点年味!”帕提古丽对范雪英说。“听你安排,春节一起过,一家一顿饭咱们顿顿都吃团圆饭!”范雪英高兴地点头。

  结对认亲一年来,两家人亲如一家。“今年春节,我家也贴了春联挂了灯笼,新年的气氛浓厚多了!”帕提古丽说,“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共同节日,我们各民族要一起过节!”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