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结对亲戚一起迎新春

2018年02月20日 16: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 通讯员刘利君报道)2月15日是农历大年三十,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歌舞团开展了“迎新春、话团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该团民乐队的28名演奏员们邀请自己的结亲户,一起送祝福,话团圆,过大年。

  “我十分高兴和亲戚一起过春节,祝大家新春快乐,阖家幸福。”伊宁市喀赞其街道办事处莫依克社区居民迪力木拉提·司马义接过结亲干部顾晓钢赠送的中国结高兴地说,以前过春节,她是和好友、邻居一起拜年、团聚。今年第一次参加单位组织的集体过年活动,觉得特别有意义。

  自2016年,伊犁州歌舞团演奏员与莫依克社区居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以来,民乐队演奏员顾晓钢经常带着水果、米面等生活用品去看望这位维吾尔族亲戚。他们一起聆听新疆历史及民族团结专题讲座,畅谈结亲感受,同唱民族团结歌,同吃民族团结饭,同看家乡变化。顾晓钢给迪力木拉提一家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关怀和鼓励,依靠打零工为生的迪力木拉提和丈夫身体都不太好,年幼的儿女才上小学。“顾晓钢人真好,平时经常来家里帮助我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遇到演出忙,就打电话问候我们,让我们感到很温暖。”迪力木拉提说。

  “通过一年多的交往,结亲干部和结亲户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有的给结亲户孩子买小提琴,有的为结亲户家里换马桶,还有的出钱为结亲户治病买药,大家的心越走越近。”伊犁州歌舞团党委书记李青梅说,该团各科室分6组分批开展迎新春活动,让各族结亲户在传统的节日氛围中,共同感受民族团结大家庭的温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唠家常、谈变化,一场迎新春联谊会在浓浓的亲情中进行。民乐队的年轻演奏员们为大家演奏名曲《欢庆》《茉莉花》,伴着欢快的乐曲,结亲干部与结亲户举杯互祝新年快乐,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