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结亲干部为村民送祝福

2018年02月20日 16: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 通讯员单伟报道)2月14日,自治区民政厅结亲干部赴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喀拉塔勒村,开展送春联、送“福”字、助民劳动、联谊会等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的魅力。

  南疆春来早。14日下午,民政厅干部韩杰为喀拉塔勒村群众送来了“福”字、春联,韩杰边贴边给亲戚们讲解贴春联的含义和春节传统习俗,一副副红红火火的春联包含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传递着浓浓的民族情谊。

  在村民吐来克·艾克木家中,新疆民政康复中心医生迪里奴尔·吐尔迪正在为亲戚体检,叮嘱吐来克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迪里奴尔来到院子里,帮助亲戚一起晾晒衣物,帮着叠被套。吐来克激动地说:“感谢党给我们派来这么好的亲戚,这个春节我们过得特别有意义。”

  民政厅干部章阳来到亲戚巴拉提·阿吾提家中,与巴拉提夫妇促膝而谈,谈社会稳定、脱贫致富、民族团结,说到高兴处,巴拉提拉着章阳的手来到他家的果园,章阳详细向巴拉提介绍最新的种植技术,希望他家今年有个好收成。章阳还在院子里和巴拉提一起规划庭院经济,打算先帮巴拉提盖一个羊圈。巴拉提紧紧握住章阳的手,连声道谢。

  欢快的舞蹈跳起来。14日傍晚,喀拉塔勒村“结亲周”联谊会拉开帷幕。村里的厨师早早准备了羊肉、大米、胡萝卜等,烹制了一大锅抓饭。结亲干部和结亲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说变化、道发展、谈体会,共庆佳节。好戏连台,掌声雷动,村礼堂成为欢乐的海洋。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