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西藏”遇“双节” 雪域高原迎来首轮旅游高峰

2018年02月20日 17:5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2月19日电(记者李奥)春节与藏历新年期间,“冬游西藏”迎来第一轮游客集中游览期。19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2月15日至18日,以布达拉宫景区为重点,全区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21.6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90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7%和14.7%。

  “这几天我体验了穿藏装、跳锅庄,还去看了布达拉宫。”来自上海的陶丽娟,趁着春节和家人到西藏旅游,过了一次不一样的新年。

  今年,春节邂逅藏历新年,入藏游客不断增加,藏民族浓郁的民俗风情受到广大游客追捧。2月15日至18日,西藏接待的游客中,过夜游客达8.4万人次,同比增长17%,接待一日游游客13.2万人次,同比增长41.2%。拉萨和林芝的游客数量同比增长均超过50%。

  在西藏旅游过年除了欣赏当地风景,还能吃藏面、喝甜茶,体验看藏戏、跳锅庄等不同活动,体验不一样的新年。登巴连锁客栈拉萨店的王老板说:“春节期间来西藏旅游的游客特别多,客栈房间都住满了,生意特别好。”

  今年2月1日至4月30日期间,西藏将在全区开展“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包括布达拉宫等全区115个A级旅游景区将免费对所有旅游者开放,同时推出涵盖酒店住宿、旅游车辆、航空铁路等优惠措施。(完)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