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2018年02月21日 10: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王春江报道)2月18日,自治区政协机关首批26名参加今年第一轮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的干部职工,来到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与当地群众共度新春佳节。

  乡村处处张灯结彩,风展国旗如画,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政协机关结亲干部一到村里立即投入工作,走亲拜年、了解困难、共话致富、联谊联欢……机关干部职工与村民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新疆和谐稳定。

  一见到吐尔洪·达吾提,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韩军就和他紧紧拥抱在一起。韩军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四个红包说:“今天是大年初三,按照传统习俗,正好是走亲戚的日子。这是给孩子们的红包,快收下。”

  听说自己的亲戚兰加明来村里过年,村民克热木·热依木扛起结亲干部的行李来到新落成的安居富民房。傍晚时分,20多位邻居兴致勃勃地围坐在克热木的新居,聆听政协机关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村民木尔姑·托乎提家正在进行危旧房拆迁,家里缺少劳动力,她的亲戚努尔波·巴吾尔江放下行李就上前帮忙。村民阿依尼沙·马木提四岁的外孙女,围着王泓等四名结亲干部,高兴得手舞足蹈。阿依尼沙拉着王泓的手说:“你们千里迢迢来到村里和我们一起共度春节,特别开心,今晚咱们好好吃一顿团圆饭。”

  段万钧和同组的结亲干部与亲戚们围坐在一起,一边看着电视节目《舌尖上的中国》,一边向亲戚们介绍有关春节的传统习俗:为啥要在春节放鞭炮,贴春联有啥讲究,为啥有的“福”字要倒着贴……亲戚们听得津津有味,心与心也贴得越来越近。

  政协机关的结亲干部说,和亲戚一起过年的感觉太好了,我们一起畅谈一年的收获,一起憧憬来年的幸福,这个春节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大家表示,将千方百计帮助解决村民最希望、最迫切、眼下能解决的困难,真诚服务“最后一公里”,真心温暖“最远一家人”,书写民族团结的大爱真情,为实现总目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