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万里探亲助力援疆

2018年02月21日 10: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李丽娟报道)2月15日,黑龙江、吉林两省的援疆干部和家属们在阿勒泰市欢聚一堂,吃团圆饭,欢度春节。

  当天中午,在阿勒泰地区援疆干部楼的食堂大厅内,8名援疆干部和十余名家属一起准备年夜饭,你和面、我剁馅、他擀皮,大家聊着家常、说着笑话,将新年的愿望和祝福包进小小的饺子里。

  听说因工作需要关威不能回家过春节后,黑龙江省援疆干部、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关威的父母、妻女从黑龙江飞到阿勒泰市,一家人在这里团团圆圆过春节。

  “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在哪里过年都是一样的。此次在阿勒泰过新年,让我们有了不一样的体验。我会一如既往支持他的工作,让他多为第二故乡作贡献。”关威的妻子孙颖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说。

  吉林省援疆干部、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李新的爱人唐伎玲也来到阿勒泰,用爱和实际行动支持李新的工作。“以往都是和自家人一起过春节,但是今年的春节是和援疆干部、家属们一起过,大家在一起唠嗑,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唐伎玲说。

  不仅如此,援疆干部和家属们还深入农村、牧区,积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活动,一同体验阿勒泰的别样风情。

  “新春佳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团圆的节日。虽然我们不能回到家乡过年,但家人来陪我们过春节,这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在阿勒泰这个第二故乡过春节非常有意义。”关威说,“在新的一年,我们援疆干部一定要在上级的支持和领导下,不做局外人、不办局外事,把援疆工作做好,把总目标落实好。”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