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供销系统今年立足改革促发展 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

2018年02月21日 10:5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从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自治区供销社)获悉:今年,自治区供销系统将推动社有企业转型升级,使社有企业成为供销社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服务“三农”工作的经济支柱。

  自治区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刘传新表示,全区供销系统将以推进综合改革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基层建设、做强做优社有企业和构建现代流通体系等方面取得更大进展。针对我区基层供销社乡镇覆盖率低的实际,自治区供销系统今年要在南疆四地州新建70个乡镇供销超市、配送中心,力争到2020年实现南疆四地州乡镇全覆盖。推动基层供销社与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壮大供销社基层组织的力量。同时,还将努力拓展服务新领域,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和水平。

  今年,全区14个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试点县(市)要全部出台试点实施方案,并加快实施。北疆、东疆和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各县市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实施意见的出台率要达到100%,其他县市达到80%以上。

  2017年,自治区供销系统销售总额达到657.4亿元,是2012年的1.62倍,年均增长15%。全区基层供销社数量达673家,农民社员数达32714人。供销传统业务巩固转型,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全系统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21.5亿元,同比增长34.6%。截至目前,全区供销系统拥有龙头企业85家,实现利润2.77亿元,占系统企业利润的28.2%。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