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发送旅客90.82万人次

2018年02月22日 09:34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 通讯员徐涛报道)春节假期,新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90.82万人次,疆内旅客仍是出行主力军,占到72.71万人次。单日最大客流量出现在返程高峰的2月21日,达到11.95万人次。

  2月2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新疆铁路春节假日运输期限为2月12日至21日,共计10天。

  长假期间,出行客流以疆内中短途方向为主,主要集中在北疆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北屯(阿勒泰)、伊宁,南疆库尔勒、阿克苏、喀什、和田等地,以及兰新高铁沿线城市及旅游景区车站。

  针对疆内旅客出行特点,新疆铁路部门在吐鲁番、鄯善、哈密一线旅客较为集中的方向加开假日动车,针对伊宁等方向旅客较为集中的列车,实行加挂车辆或硬卧代硬座等方式增加运能。

  节日期间,新疆铁路部门在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等7个较大车站,增加17条进站通道;在较小车站,贯通候车厅和售票厅,旅客购票后可直接进入候车厅,减少排队等待时间。同时,在较大车站设置绿色通道和无行李旅客通道,为老幼病残孕等旅客提供预约帮扶出行服务。为旅客提供充电器、交通地图册、免费针线包等服务,全力服务各族旅客节日出行。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