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乌鲁木齐气温缓升,需注意坠冰

2018年02月22日 09:35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梁乐报道)强冷空气的缺席,使得乌鲁木齐经历了一个相对温暖的春节假期,虽偶有雪花,但对气温影响不大。

  节后上班首日,乌鲁木齐还将迎来一场阵雪,雪后天晴,未来一周气温总体呈上升趋势,主城区白天高温可升至0℃以上。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乌鲁木齐气温较历年同期呈偏高趋势。根据市气象台的监测,正月初一当天最高气温一度升至-1℃,成为这个假期里最暖的一天。到了假期的最后一天,乌鲁木齐城区出现短时大雾天气,最小能见度一度仅有500米左右,大雾削弱了太阳辐射,升温乏力,中午最高气温仅有-8℃,较前一天足足下降了6℃。

  今日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乌鲁木齐将迎来一场弱冷空气,主城区将出现阵雪。这将打破逆温层,驱散雾气,使得气温不降反升,高温可升至0℃左右。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乌鲁木齐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天气以晴天为主,气温逐渐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多在0℃以上,早晚低温也将升至-10℃以内。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乌鲁木齐白天气温升至0℃以上,积雪昼化夜冻,容易形成路面结冰,对交通出行有一定影响。此外,气温回升将造成坠冰松动,公众还需注意防范。

  从全疆来看,今明两日北疆大部断续有微到小雪,局地中雪,将造成道路湿滑、部分区域能见度低。

  自治区气象台提醒公众谨慎驾驶,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