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乌鲁木齐市车流少一半 节后首个早高峰早出门

2018年02月22日 09:45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刘昕报道)车流量减少了一半的乌鲁木齐,春节期间交通比以往畅通了许多,可随着假期的结束,2月22日一早,首府将迎来长假后第一个工作日的早高峰,交警提示各位尽量早点出门。

  2月21日下午,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了解到,从大年三十开始,随着返乡车辆的离开,乌鲁木齐的车流和节前相比,减少了一半,在此情况下,乌鲁木齐的各类交通事故、违法也之前相比也有了明显下降。

  指挥中心民警王睿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乌市大年三十、初一两天相对来说车流量稍大,其余时段各区均没有出现排队拥堵的现象。“大年三十、初一两天,因为祭祀、祈福的人比较多,所以红光山路、水磨沟路及西山部分路段的车流量较大。”

  从大年初二开始,乌市市区各处交通都恢复了正常,车流量减少的现象十分明显。“我们通过每天的监控大屏明显可以看出,不管是河滩、外环,还是西大桥、红山以及小西沟附近,这些常规情况下容易出现车辆排队的路段,都在正常通行。”王睿说。

  春节期间,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的数据显示,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六(2月15日至2月21日),共接到了各类事故报警912起,其中两起亡人事故,大多数以刮擦和轻微物损事故为主。王睿说:“因为车流量的减少,所以首府春节期间的事故、违法数量和平常相比,减少了30%到50%,和去年春节期间相比,也有小幅下降。”

  在车流量总体减少的情况下,春节期间大部分的车流主要集中在了近郊旅游和各商圈周边。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