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年味儿浓,情味儿更浓!

2018年02月22日 10:58   来源:最后一公里

大年初六,

过去几天的时光中,

驻村工作队队员们、结亲干部们和村民们留下很多难忘时光,

他们的到来让村民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吃团圆饭、互相拜年、一起载歌载舞……

这个春节年味儿浓,情味儿更浓!

  亲戚的事就是我们的事

  “这个春节特别热闹!”疏勒县阿拉力乡马木克村村民如则·亚森说。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的干部职工在村里和亲戚们一起贴春联、包饺子、看春晚、走亲戚、 发红包……吉祥的中国红也为每家每户增添了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

  除了拜年,结亲干部们还帮助村民们制定新一年的计划。“你家有14亩地,但是大部分是盐碱地,土壤肥力太低。”“现在这样的养殖方式不科学,要改变养殖方式。”在贫困户如则·亚森家的炕头上,干部们出谋划策,制定了一份科学合理、可行性高的扶贫计划。

  一对盐碱地进行改良,二加入养殖小区,三解决就业问题......一席话让如则听得充满动力。“有你们帮我,我对致富更有信心了,谢谢你们的帮助!”如则说。(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石珍楠)

  迎新春 过新年

  2月17日,皮山县木奎拉乡古勒巴格村村委会欢声笑语不断,异常热闹,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举办的迎新春联谊活动正在火热地进行。

  活动在村民自编自演舞蹈《美丽的草原》中拉开帷幕,紧接着集体舞、独唱、小游戏等丰富多彩的节目依次上演。表演中,还穿插了知识问答、赠送小礼品等环节,让村民群众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还了解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

  各族干部群众跳起欢快的麦西来甫,用歌声、掌声、喝彩声、欢呼声传递着新年来临的喜悦,表达着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和期盼。此次活动,活跃了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加深了干群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团结。(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

  欢乐幸福年

  春节前夕,自治区林业厅驻乌什县奥特贝希乡亚阔坦村工作队队员与村民们一起在村里贴春联、贴福字、挂灯笼,格外喜庆。

  大年三十,工作队和村民们欢聚一堂,一边包着饺子,一边讲着春节的习俗。很快5000多个团圆饺子就出锅了,大家围坐在50张桌子旁,共同品味着年味。工作队和村民们还在一起举行了“迎新春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大家一起载歌载舞,其乐无穷。

  村民艾米热古丽·喀迪尔说:“今年春节格外有意义,我们各民族团结在一起,我感到特别的幸福!我相信我们今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自治区林业厅驻村工作队 张娟)

  相亲相爱一家人

       春节期间,自治区地矿局下基层干部阿米娜来到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吐木秀克村的亲戚阿依佐合拉·吐尔洪家。

  阿依佐合拉做得一手好菜,一直有个开餐馆的创业梦,但也担心自己没经验,做不好。阿米娜了解她的想法后,一直鼓励她、支持她,出主意、想办法、做计划、筹资金……经过不懈地努力,2017年12月,阿依左合拉的饭馆终于开张了。阿米娜也利用结亲周时间帮她布置餐厅、打扫卫生、算账。同时,阿米娜还找了些经营餐馆的书籍,并跟阿依佐合拉一起从书籍中学习管理理念。现在饭馆生意越来越红火,成为了一家人脱贫致富的好途径。(自治区地矿局驻村工作队 马小平)

  把爱留在心里

  2月20日,冬日的暖阳照在田间地头,也将温暖照进了喀什市英吾斯坦乡艾日木巴格村每一个村民的心里。

  “张书记,我家晚上吃拉面,我等你和亲戚一起来准备啊。”吐尔逊卡热·塔什拨通了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张俊杰的电话,邀请他来家里做客。

  架着炉火的屋里,大家的心就像炉内熊熊燃烧的火焰,真挚、炽热,一家人盘坐在炕上,说着近一年村里发生的变化。说到今年家里的经济收入时,吐尔逊卡热更是笑得合不拢嘴。正值新春佳节,大家一起为吐尔逊卡热一家送上了新春祝福。(新疆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驻村工作队 闫娜)

  回“娘家”过年

  2月17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工商局驻温泉县扎勒木特乡博格达尔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春节联谊会,在“娘家”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佳节。

  联谊会上,博州工商局局长苏德玛代表党组致节日祝福,博州工商局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匡文军寄语新年。

  匡文军说:“今天是博州工商局驻村工作队来到新的村队举办的第一场群众性活动,作为村民的‘娘家人’,我们会在新的一年中,为村里的老百姓做更多的好事实事,让村民收获越来越多的幸福感!共同把博格达尔村建设得更加美丽繁荣。”(博州工商局驻村工作队 蔺磊)

  新炉子暖到亲戚心窝里

  2月18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环保局党组成员、调研员于卫华发现亲戚库丽巴尔汗·居马西家中的炉子坏了。第二天一大早,他和同事为亲戚送去了新的炉子。

  看到于卫华送来的新炉子,库丽巴尔汗很感动:“真是太贴心了,我的亲戚总是想我们所想。你们来了后,家里一下子热闹起来了,这个春节的年味也是越来越浓了。白天我们一起劳动,晚上我们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真是太幸福了。”(伊犁州环保局驻霍城县芦草沟镇牧业村工作队 张天义)

  亲戚来拜年

  2月20日一大早,古丽阿依姆·买买提一家人认真地梳洗打扮,准备着拜年的小礼品,去给亲戚拜年。

  ”我的亲戚是清水河社区的干部贺娜,她常常到我家里来看我,今天我们一家子也要去给她拜年。”古丽阿依姆高兴地说。

  古丽阿依姆一家三口拿着提前准备好的传统小吃馓子来到贺娜家。贺娜和爱人王兴忠也提早准备了干果、水果来招待自己的亲戚。

  两家人在一起吃饭、聊天,说着身边的变化。古丽阿依姆给贺娜的女儿准备了新年红包,最后,他们一起合影留念,共同记住这难忘的一天。(和硕县清水河社区 马雨馨)

  走亲访友共度新春

  2018年春节之际,温宿县人社局驻共青团管理区喀拉布运村工作队在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陆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与各族群众喜迎新春。

  温宿县人社局派出单位干部与村里的青年干部、返乡大学生共同编排歌舞节目,下派干部与结亲户共同挂灯笼、贴对联,互送新年祝福,互赠精美礼品、合照全家福,记录下这美好、难忘的一刻(温宿县人社局驻村工作队 岳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