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新疆旅游市场火爆

接待游客总量和旅游消费总额再创新高

2018年02月22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贾春霞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春节假日假期,新疆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假日旅游市场亮点纷呈,各地百姓出游热情高涨,出游人次持续攀升。据统计,春节假期新疆接待国内游客175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6.1%;实现旅游总消费20.73亿元,同比增长28.77%,双双再创历史新高。

  节日期间,全区各地推出了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旅游节庆活动,冰雪主题活动强势吸客,旅游市场火爆。赛里木湖“冰雪风情·蓝冰之约”第二届冰雪节系列活动春节期间持续火热;伊宁市在大美西域滑雪场举办常态化的歌舞演出、冬泳、冰上拔河、单双板滑雪等活动;塔城地区举办中国西部冰雪旅游节·额敏第七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哈密市举办哈密市冰雪节暨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第十三届冰雪文化旅游节。乌鲁木齐、阿勒泰等地的滑雪场一如既往在春节期间迎来客流小高峰,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春节假期接待游客3.2万人次,其中内地游客增长近三成。

  春节黄金周期间,新疆游客出行方式中,自驾游占比达到四分之三。全域旅游发力,乡村旅游备受欢迎。疆内游客成为乡村旅游的主要消费者,举家出游成为各族群众庆祝节日的新途径,而集文化体验、旅游服务、休闲度假等多重旅游功能的旅游小镇和农家乐等新型旅游载体备受青睐,成为广大游客出游的主要目的地,刺激当地假日旅游消费的飙升。

  截至目前,全区未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旅游安全形势稳定,向国内外游客展现了新疆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