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启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暨八个在一起”活动

2018年02月22日 11:3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2月20日,结对亲戚们一起合影,留下美好的瞬间。

  天山网讯(记者薛云少 特约记者蒋冬菊摄影报道)2月20日,新疆和硕县乌什塔拉回族民族乡塔拉村的村委会大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当日,和硕县“民族团结一家亲暨八个在一起”活动在该村正式启动,近千名村民参加。    

  在活动现场,该村村“两委”还给5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户赠送了全家福照片。    

  55岁的买明·阿西木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他通过发展庭院经济搞养殖,年收入15万元。买明和村民郭自忠在这次活动上结为亲戚,其实,两人平时在村里就经常一起参加升国旗、农民夜校等活动,两家人的感情一直很好,通过这次结亲活动,两家人亲上加亲,感情更好了。    

  买明说:“以后,我们兄弟俩要在转变观念、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等方面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想点子、多交流,在致富路上携手前行。”    

  和硕县委副书记牛曼玲说,开展“八个在一起”活动,即“升国旗”站在一起、“发声亮剑”讲在一起、“农牧民夜校”学在一起、“家庭会议”开在一起、“文体联谊”活动在一起、“全家福”拍在一起、“传统佳节”过在一起、“勤劳致富”走在一起,让乡亲们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致富,实现家家结对,人人结亲。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