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热闹过大年:外地游客请进来 新疆旅游文化走出去

2018年02月22日 12: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冬春游活动开展如火如荼,吸引游客无数。(资料图片)

  天山网讯(记者朱凯莉报道)“天蒙蒙亮,我就开始准备羊肉、烤鱼、馕,10点多客人们来了就能吃上馕包烤肉,喝热腾腾的草药茶当早餐,攒劲得很。”2月22日,大年初七,在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做了10年生意的经营户艾买尔江 · 艾买提尼亚孜说。

  近日,刀郎部落景区举办的2017-2018新疆冬春旅游主题活动之刀郎部落第四届“与刀郎人共度春节”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特色民族风情游将外地游客请进来,使得景区经营户们赚得盘满钵满。

  “春节期间最多一天赚了7千多元。”艾买尔江心满意足地说,我从最早一年只有夏、秋两季卖烤肉赚2万元,到如今一年四季开张营业,售卖多种食品,收入增加到7至8万元,现在最高兴的就是看到一年四季都有外地游客来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新疆冬春游越来越火了,最近还有个名人体验类活动在喀纳斯举办,有他们来宣传新疆旅游,我们的生意会更好。” 艾买尔江 · 艾买提尼亚孜所说的是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游活动之“旅游达人、大V游新疆”系列活动。

  为期3天的活动中,10名喀纳斯原始年旅游体验师在禾木景区度过春节。他们分别是旅游达人、摄影发烧友、拥有百万粉丝的旅行博主等,大家体验了喀纳斯景区图瓦人独具特色的民俗等,在线上发起的关于“去喀纳斯过图瓦春节”的话题,阅读量突破千万人次。

  “通过新媒体方式做宣传,将有力地推动新疆冬春季旅游品牌的打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疆冬季美景。资料图片

  “请进来”只是一方面,近年来新疆旅游业界也正以更自信、开放、积极的态度“走出去”。

  时间回溯到2月17日,大年初二,身处海南蜈支洲岛的游客们欣赏到了极富感染力的新疆刀郎舞等;2月18日,大年初三,海南三亚大小洞天旅游景区里响起新疆经典歌曲《掀起你的盖头来》,吸引了诸多游客围观、拍照留念……

  据了解,由乌鲁木齐市旅游协会、昌吉州旅游协会等组织开展的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在海南吸睛无数。

  “我们希望让更多的游客了解新疆、推动新疆旅游业快速发展。”昌吉州旅游协会会长周静表示,未来还将在旅游产品销售渠道、宣传渠道等方面与其他省市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区域市场共同发展,提升双方旅游在不同地域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