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春节“送福”进农家

2018年02月22日 15:27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李卫疆 通讯员李卿摄影报道)“今天我才知道这个字有这么多美好的含义,我也要把这个字领回去贴上。”春节前夕,在自治区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举办的“春节知识大讲堂”上,麦盖提县恰木古鲁克村村民古丽巴哈尔 · 吐来克领到了一幅春联和一张“福”字,她说今年她也一定会过得“红红火火”。

  据了解,为了增添节日的气氛,自治区文联“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特意准备了近千面国旗和大量的红灯笼,并邀请书法家书写了近千幅春联和“福”字,这些将全部免费发放给全体村民。工作队还派队员,教大家如何张贴对联、悬挂灯笼。

  发放活动结束之后,工作队还举办了“春节知识大讲堂”,工作队队长熊红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述了春节的由来,以及春联、灯笼、“福”字的寓意和张贴方法,还为大家讲解了“中国红”的象征意义,并预祝全村人民新年里红红火火,健健康康。很多村民都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的新鲜有趣,对新的一年也有着很多美好的愿景,纷纷找工作队队员教他们如何张贴这些春联和“福”字。

  “每个人都希望未来的生活更加美好、和谐,这些春联和‘福’字恰恰契合了这样的寓意,所以受到了村民们的欢迎,大家希望今后还会有更多这样的活动。我们也努力通过这样的活动增强文化认同,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熊红久介绍说。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