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县一家三人用爱与责任书写“访惠聚”情缘

2018年02月22日 12:2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志源 何昊巍报道)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呙孙·也森别克一家人不平凡的驻村工作经历正是印证了这一句名言,他们用爱和责任书写着“访惠聚”情缘。

  2017年初,布尔津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呙孙·也森别克和父亲也森别克·拉依木江、岳父加尔恒·卡力甫汉分别被选派驻村,一个大家庭的三个“顶梁柱”同时驻村,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但是为了圆满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他们义无反顾,走上了“访惠聚”征程。

  人勤春来早。作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2017年2月1日,呙孙·也森别克先带着行囊来到了冲乎尔镇江阿吉尔村。走访入户,归纳总结,不到3周的时间里,他走遍了全村295户人家,成了村民信任、踏实肯干的驻村干部。

  布尔津县冲乎尔镇江阿吉尔村的牧民大多居住分散,这给工作队的走访增加了难度。“就算路途再远,我也要走访每家每户,把党的关怀带给各族群众,让每家每户都能听到党的声音。”呙孙说,党的惠民政策宣讲一定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让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在驻村的日子,呙孙·也森别克深入各族群众中开展工作,在统筹协调各支驻村工作力量上常常会向同为第一书记的岳父请教;在遇到农牧业生产的棘手问题时则会给父亲打电话探讨解决方案。在交流学习中,呙孙·也森别克对驻村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有了更高的服务群众水平。“脚踏实地,认真工作,让党组织放心,这是我们三个一起立下的男子汉誓言,我必须加油!”呙孙·也森别克与父亲、岳父三人携手并肩,开始了驻村工作。

  “爸爸在村里要工作,要帮助别人。”呙孙的女儿小艾从小就跟爸爸特别亲,爸爸驻村后,她过生日爸爸也没法回来陪她,她就经常抱着爸爸送给她的洋娃娃。她跟妈妈说,抱着洋娃娃就像爸爸在陪她一样。

  在驻村的日子里,一家人见面的时间少了,但情感的交流反而比以前更频繁了。通过微信、QQ、电话,把家庭聚会聊天变成了驻村工作会,共同分享工作的收获,共同研究工作的难题。呙孙·也森别克说:“我们一家人虽然分布在阿勒泰的东南西北,但驻村工作让我们的亲人更多了,走到哪儿,都能见到热情的兄弟姐妹们;走到哪儿,都有说不完的话、叙不完的情。”

  “访惠聚”驻村工作千头万绪,作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的呙孙·也森别克平时工作忙、压力大,每当遇到困难时,他的耳边总能响起岳父说过的一番话:“我们一家都是党员,我们都曾在党旗下宣过誓,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就这样,他总能让自己的信念更加坚定,更加沉下心来,扎扎实实地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

  呙孙·也森别克说,最让他感到欣慰的是“访惠聚”工作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民对我们一年的工作也非常认可,我内心里非常高兴。”

  这样一家三人驻村的家庭恰巧是全疆驻村(社区)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访惠聚”驻村工作中,呙孙·也森别克一家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克服家庭生活中的各种困难,真正把使命记在心里、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头,带着热情、忠诚、担当,带着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决心,深入基层一线把党的惠民富民政策传下去,把各族群众的心紧紧地凝聚和团结到了党和政府周围,各族群众对党心怀感恩,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希望。

  2018年2月,呙孙·也森别克主动申请再驻村一年并获得了组织的批准。他以火一样的热情,以不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决不“收兵”的坚决,重新踏上了“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