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推进民族团结融情活动

2018年02月22日 12:32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范春海 李华报道)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节奏欢快的快板书、激情飞扬的欢歌劲舞……春节期间,新疆塔城市新城街道办事处伊宁社区的活动室内格外热闹,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新春佳节,塔城地区开展“迎新春 话团圆 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联谊活动,各县市、各部门的干部职工纷纷邀请亲戚一起迎新春,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解、加深感情。

  塔城市东门外社区居民哈力达说:“我跟亲戚是姐妹,平时她教我上网、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从她那儿学到了很多知识。过年了,两家人举办家庭聚会,一起热热闹闹过新年。”

  塔城市新城街道办事处干部李然说:“跟亲戚认识一年多来,我经常去她家给孩子辅导功课,她也经常来我家烤面包、饼干。我们互相照顾,一起学习,很愉快。”

  为加强了解、促进工作,塔城市二工镇举办了“迎新春 话团结 扬帆起航创佳绩”融情活动,来自19个村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干部与二工镇机关干部欢聚一堂,大家在文艺演出、互动游戏中交往交流交融,共话民族团结情。

  配乐诗朗诵《我爱你,中国》表达了二工镇各族干部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建设和谐生态宜居塔城的豪情壮志;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展现二工镇各驻村工作队干部走入群众中、凝聚百姓心,共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信心与决心;舞蹈《幸福之鸟》欢快的节奏与舞步,让现场每个人心潮澎湃、激情满怀……

  据悉,到2月14日,塔城地区1030个村队(社区)均开展了“迎新春 话团圆 民族团结一家亲”融情联谊活动,参与的各族干部群众达24.4万人。

  活动的开展,深化了塔城地区各族干部群众对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总目标的使命感和自觉性。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