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2018年02月22日 15: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仲会奇向禹进喜介绍台历内容。

  天山网讯(通讯员冯梅摄影报道)2月18日大年初三,沙湾县西戈壁镇白滩村村民禹进喜终于等来了他家的结对亲戚:县委宣传部干部仲会奇,得知春节期间仲会奇要来一起过年,禹进喜一家高兴地摆了一桌美食迎接他。

  哥俩一坐下就唠起了嗑,仲会奇从随身带的包里拿出一份印制精美的挂历和台历,故作神秘地对禹进喜说:“大哥,你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节日礼物?”禹进喜接过来仔细一看,原来是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印制的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年画挂历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台历,禹进喜一边看一边高兴地说:“这可真是一份珍贵的节日礼物,兄弟这次你带来的礼物我可一点不推辞了。”两人一起笑了起来。

  禹进喜初中毕业参加农广校学习拿到了中专文凭,算是村里的知识分子。他爱摆弄各种农机具,家里的拖拉机、播种机、薄膜机等农机具都是他自己维修,农忙时节给大伙整地、播种,一年有两、三万的收入。村里村民家家户户养奶牛,他心里一想,便在村里第一个搞起挤奶站,既增加了收入也方便了村民。禹进喜自己家里还养着十几头奶牛,两口子整天忙忙碌碌,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跟仲会奇结成亲戚以后,仲会奇每次来,两人聊的最多的就是国家惠民政策给各族村民带来的美好生活。禹进喜由衷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家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都要从内心深处感党恩。”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两个人见面交流的都是十九大精神,仲会奇给禹进喜宣讲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禹进喜听得特别认真,他觉得十九大报告里说的每句话都说到了他的心里,让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和向往。

  新春佳节,仲会奇给他带来的这份礼物又一次让他内心深处涌动起一股暖流,他说:“以后要好好搞生产,养好牛,争取今年给儿子在城里买一套楼房,我们每一个人努力过好自己的日子,整个国家就会好,就会强大。”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