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送旅客超40万人次

2018年02月22日 15:3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赵敏 通讯员刘瑞 贺雯璟报道)2018年春节长假期间(2月15至2月21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送旅客达408485人次。

  2月2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了解到,2018年春节期间机场旅客运送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11%;保障航班2994架次,同比增长8.52%;货邮吞吐量299.85吨,同比减少2.69%。

  客流呈“两头高中间低”态势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客流量与去年客流量增长态势不同,去年春节期间主要以客流逐日增加为主,而今年春节长假客流主要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态势。

  以南航春节期间出港为例,长假7天,南航在乌鲁木齐共执行航班1116班次、运送旅客近14万人次。

  据统计,春节期间,南航进出港旅客人数从除夕前近2.3万人次,逐渐降至大年初二(2月17日)的1.5万人次,后又继续攀升至大年初六(2月21日)的2.5万人次。

  而2月21日这一天南航全天共执行进出港航班197班次、运送旅客近2.5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5%左右。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春节期间,虽然客流量大,但我们通过增开值机柜台、合理加派服务人员、引导旅客自助值机、组织志愿者支援一线等措施,为旅客提供了舒适、便捷、通畅的乘机环境,使春节期间航班运行整体平稳有序。

  旅游城市航班客票紧俏

  南下避寒、北上玩雪依然是广大旅客春节出游的主要动机,尤其是许多新疆市民,喜欢在春节期间举家前往三亚、海口过年,体验温暖年味。

  由于春节期间,返乡探亲或出疆旅游的客流较为集中,不仅乌鲁木齐至三亚、成都、海口等旅游城市的航班客票销售紧俏,乌鲁木齐至上海、广州、深圳等南方城市的航班客座率也几近爆满。

  疆内方面,乌鲁木齐至阿克苏、和田、喀什、库尔勒、阿勒泰等航线客座率接近90%。

  记者了解到,随着学生返校、探亲客流返家、外地务工人员进疆等多股客流汇聚,节后客流高峰还会延续一段时间,建议旅客提前规划行程,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掌握航班动态,尽量错峰出行。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