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举行“迎新春·民族团结一家亲”冬季融情雪地足球赛

2018年02月22日 16:3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唐箐报道)为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丰富基层农牧民文化生活。近日,一场题为“迎新春·民族团结一家亲”冬季融情雪地足球赛在额敏县上户镇中心寄宿制学校拉开大幕,来自周边十余个村队,60名足球小将参赛。

  随着响亮的哨声,比赛正式开始。6场小组赛轮番对决,足球小将全攻全守、或下底传中或长传突破,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一决高低。放眼看去,运动员们冲锋向前、灵活奔跑,两两协作打配合战,纷纷展现足球技能,激情奔跑成为整场赛事的看点之一,赢得观众阵阵呐喊。前一天晚上飘落的小雪让场地略微有些湿滑,但丝毫没有阻挡队员的踢球热情。放眼看去,一名运动员为抢球,两次侧倒在地,然后瞬间爬起继续“战斗”,展现出足球小将风采。

  上户镇党委书记吴宝成说:“伴随早期‘塔联式’足球队的组建,其联赛的竞赛规模也在不断壮大,足球在学生中的号召力不断增强,全社会参与足球活动的人数和积极性都得到显著提高,球场上,“以赛会友”的方式让足球风采发扬光大,极大提高团队合作意识,真正意义展示了雪地融情一家亲,民族团结共相融的特色。”

  据悉,连续五年举办的雪地足球赛得到上户镇域、各村队以及学校诸多足球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上户镇自发组建的“塔联式”足球赛也曾多次代表上户镇参加塔城地区、额敏县足球联赛以及周边乡镇举办的友谊邀请赛,且连续取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