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春节明察暗访 严防“四风”反弹

2018年02月22日 17: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丽英报道)“这次检查就是明察暗访,采取重点检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后台数据分析与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近日,新疆阿克苏地区纪委监委春节期间明察暗访组出发前,相关负责同志反复强调。

  春节期间,阿克苏地区纪委监委抽调纪检干部及党风政风监督员12人,分成2个督查组,紧盯春节节点,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商场、超市、酒店、旅游景点等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消费娱乐等情况。同时,通过调取票据、查看人员在岗情况、车辆在位情况和监控录像等,对部分县直、地直单位是否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等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现在很少有人办理购物卡了。”阿克苏市某超市负责人在向督查组人员提供购物发票时说。春节期间,督查组人员在阿克苏市多家大型超市和商场查阅近期消费记录,重点检查接待单、消费账单、发票等消费凭证以及周边停靠车辆,发现疑似问题立即记录在案,对疑似车辆进行身份核对。

  截至目前,督查组实地检查5家商场、超市和4个旅游景点,调阅发票300余张,检查疑似车辆32辆,发现问题线索8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