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牌”美食装满离家的行囊

2018年02月23日 09:37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人物:杨刚

  年龄:80后

  节后的行李箱:5公斤香肠和红薯干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费璇报道)30岁的杨刚老家在贵州,这次过年充实而又快乐,2月22日,还在火车上的他提到这次回来带的特产,语气里透着满满的幸福。“这次装了一大袋子香肠和红薯干,都是爸妈自己做的,工作一年,最想念的就是妈妈做的饭。”杨刚说。

  由于东西太多,这些好吃的杨刚单独用行李袋装了起来,大约有5公斤重,杨刚说:“想带的更多,但是实在装不下。”

  除了带着妈妈亲手做的食物,这次杨刚的父母也跟他一起回到了乌鲁木齐,这是让他最高兴的事。“爸妈在家里也没事,平常来一趟新疆不容易,这次来,我一定要好好陪陪他们。”杨刚说。

  人物:李丹

  年龄:80后

  节后的后备厢:“妈妈牌”冻饺子、牛肉干、冷冻的荠菜

  家住玛纳斯的李丹每年春节回家,汽车后备厢都会被爸妈准备的美食塞满。

  今年年初六返城前,母亲已经忙碌了一个上午,准备了一大堆给她带走的食品:包好的冻饺子、牛肉干、冷冻的荠菜。“过年期间饭馆都还没开门,这些都带上,这几天就不用饿肚子了。”李丹的妈妈说。

  除了家里做的食物,母亲又往后备厢里塞了一袋子大米和一桶清油,李丹说:“这油很香,是作坊里鲜榨的,比街上买的好吃多了,走的时候一定要我装。”

  后备厢的每个缝隙都被妈妈准备的吃食填满了。如今李丹已经返回了乌鲁木齐,上班第一天早上就吃了妈妈亲手包的饺子。“带的时候觉得麻烦,可是吃的时候才觉得还是妈妈最好。”李丹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