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父母的爱,我们都带回来”

2018年02月23日 09:39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人物:许伟和程显夫妇

  年龄:80后

  节后后备厢:蚕蛹、红糖、香油、烧鸡、馒头、粉蒸肉……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费璇报道)有一种爱叫“爸妈总觉得我在外面没饭吃”。2月22日,春节假期结束,许伟和程显这对80后夫妻从3500公里外的安徽驱车回到乌市,打开汽车后备厢两人无奈地笑了,蚕蛹、红糖、香油、烧鸡、馒头、粉蒸肉……近50公斤的家乡特产把后备厢塞得满满当当。

  2月22日,许伟和程显从安徽驱车回到乌市,后备厢里塞进蚕蛹、红糖、香油、烧鸡、馒头、粉蒸肉……近50公斤的家乡特产。

  32岁的许伟老家在安徽阜阳,今年春节他和妻子程显驱车回老家过年,“回家的时候带了满满一后备厢的新疆特产,没想到回来时又带了满满一后备厢特产。”许伟笑着说。

  打开许伟汽车的后备厢,里面装着五花八门的特产,最显眼要数一个白色的泡沫箱,里面装了10公斤蚕蛹,许伟说:“这是安徽的特产,走的时候为了保鲜,我妈特地装在泡沫箱里,还放了冰块,因为我从小就爱吃这个,她过年特意给我炸好。”

  除了蚕蛹,泡沫箱里还装着3公斤粉蒸肉,也是许伟妈妈自己做的。许伟说:“这里面是纯正的‘妈妈味道’。”

  后备厢的角落里还有5公斤香油,这是许伟家里自己榨的。“这香油够我们家吃一年的了。”程显说。

  后备厢的中间,一个大塑料袋装着10公斤红糖,这是安徽本地产的甘蔗红糖,父母让许伟捎回新疆送给家里的亲戚朋友。

  回家途中,夫妻俩还回了趟甘肃武威,“我老家是武威的,回家后家里人又往后备厢塞东西,装完后后备厢都没空地儿了。”程显说,离开时家人给她装了两只烧鸡和一大袋子自家蒸的馒头,外加一袋子油果子。

  2月22日14时,夫妻俩在开车4天后终于回到乌鲁木齐的家,记者联系到他们时,他们正在整理行李。“上楼下楼来回4趟才把东西搬完,这整理收拾都得一个小时。”程显说,他们估算了一下这些东西至少有50公斤重。

  收拾完东西,许伟拨通了父母的电话,得知带回来的东西都完好无损,父母在电话里开心地笑了。

  “虽然路途很遥远,但我们俩都觉得回家过年很值得,这些东西都是父母对我们的爱,我们都带回来了。”许伟说。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