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第六次会议

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努力开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新局面

2018年02月23日 10:1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新疆日报记者袁蕾报道)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2018年第六次会议,传达学习22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政府办公厅党组要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坚决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坚定坚决地在思想上认同核心、在政治上维护核心、在组织上服从核心、在行动上紧跟核心,用坚决贯彻党中央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实际行动,用坚决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的实际行动,用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体现绝对忠诚核心。

  会议强调,要牢牢聚焦总目标,打好维稳组合拳,坚定不移抓好稳定工作,全力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强政府债务管理,防控金融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推进“七个一批”,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激发贫困人口内生脱贫动力,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丰富内涵,牢牢守住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持续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和九项重点工作,以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二项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成员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切实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求落实到位,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全面提升依法执政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科学发展能力、驾驭复杂局面能力,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执行力、落实力。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始终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做组织放心、人民群众信赖的领导干部。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