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乌鲁木齐市米东区19家钢铁铸造企业全部拆除落后生产设备

2018年02月23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军 实习生韩霜报道)2月14日上午,记者在位于乌鲁木齐市米东区芦草沟乡的新疆固远耐磨材料有限公司厂区看到,用于生产的1吨中频感应炉、变压器等设备已全部拆除清理,只剩下一间空旷的厂房和摆设在生产车间的生产钢球珠模具。当天记者从米东区经济和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米东区19家钢铁铸造企业(其中米东区化工工业园5家、园区外14家)落后生产设备和相关手续不全的问题,目前已得到整改,落后生产设备拆除完毕。

  米东区经发委主任罗长青告诉记者,米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迅速组成由米东区经发委牵头,联合公安、环保及各乡镇等开展整治,结合打击取缔“地条钢”行动,对19家钢铁铸造企业生产设备逐一进行摸排、甄别,对识别为“地条钢”生产企业的,采取断电、拆除设备、关停等方式予以取缔。

  据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环保局局长黄新江介绍,米东区委、区政府始终站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高度抓环保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各责任部门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同时,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坚决打好“减煤、降尘、治污、控车”组合拳,让米东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城更美,不断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