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国土资源工作会议提出

今年着力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

2018年02月23日 10: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报道)2月22日下午,全区国土资源工作视频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区国土资源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7年,国土资源工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土地资源管理工作取得新进展,矿产资源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积极助力脱贫攻坚,国土系统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全区国土资源系统为全区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今年,全区国土资源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和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抓好9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落实总目标,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二是坚持突出重点,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精准发力;三是坚持服务大局,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四是坚持服务“三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支持;五是坚持战略思维,提升地质矿产服务保障能力;六是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国土资源领域改革不断深化;七是坚持绿色发展,促进国土资源永续利用;八是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法治国土资源系统建设;九是坚持统筹兼顾,抓好第三次全国土地调查等相关基础性工作。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