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木萨尔县北庭路社区有个“感恩小超市”

2018年02月23日 12: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段素素报道)“新年好,我们是北庭路社区的工作人员,今天过来给您拜个年……”伴着一句句新年的祝福,吉木萨尔县吉木萨尔镇北庭路社区贫困居民栾正军的妻子郑常萍热情的将提着慰问品前来拜年的县委宣传部驻北庭路社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罗娟,副队长柳磊,社区书记包海刚一行邀请进了家门。

  57岁的栾正军一家三口,在北庭路社区租房住,夫妻俩人都患有糖尿病、心脏病等多种疾病,无法外出打工,全家仅靠每月900多元的低保金生活,生活非常拮据,而夫妻俩的医药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虽然社区也想尽办法帮助他们,但还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2017年,县委宣传部驻北庭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入驻社区后,首要任务就是走访辖区的贫困家庭,当工作队了解到栾正军家的情况后多次为他家捐款捐物,并经常带着生活用品慰问他们,鼓励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为了让他们一家彻底脱贫,在社区、工作队和栾正军再三商量后决定开一家小超市,一来劳动强度较小,二来也方便照顾孩子。社区干部和工作队开始分工跑办开店资金,找合适的店面,2017年10月资金和门面都得到落实,而且可喜的是驻村工作队一直帮助他们申请的廉租房也申请了下来。

  2018年1月11日,在驻社区工作队和社区干部的共同协调努力下,栾正军家的小超市终于开业了,店内面积虽然不大,但商品摆放整整齐齐,为了表达对社区和工作队的感激之情,他们的超市叫“感恩超市”。

  开业这天,栾正军和妻子郑常萍看着属于他们的小店,激动地流下了泪水。郑常萍:“真是不知道说啥好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们一家的生活都没有个盼头了,我们一定要把娃娃照顾好,把自己的身体养好,还要把这个店开得红红火火的,对得起社区和工作队的关心和帮助。”

  据了解,春节期间,吉木萨尔镇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对342户弱势家庭进行了春节慰问,累计投入资金达43092元,让镇区各族困难家庭在新春佳节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