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请留步,多彩寒假了解一下!

2018年02月23日 13:06   来源:最后一公里

烘焙、出游、教绘画……

可爱的同学来点啥~

大家好,

这里是《最后一公里》(ID:MqMsMx)“多彩寒假”栏目。

我们为返乡大学生准备了各种丰富多彩的寒假活动,

任君挑选!

这个是我们的宣传册,

了解一下

  1.参加辩论赛

  2月21日下午,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孟布拉克村会议室举办了一场精彩的辩论赛。此次辩论赛由特克斯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共同策划组织,返乡大学生参与。其目的是为丰富大学生返乡后的生活,提高大学生思辨能力,加强大家的交流。(特克斯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驻村工作队 宣思乡)

  2.参与村级事务

  寒假期间,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助村(社区)“两委”抓好返乡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引导返乡学生主动参与社会实践。寒假里,返乡学生们成为村里各项活动的活跃成员,担任教师、策划组织文艺活动,忙得不亦乐乎。(察布查尔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高辉)

  3.参观旅游

  2月11日,阿克苏市卫生局驻喀拉塔勒镇萨提村工作队组织8名返乡大学生参观了阿拉尔军垦博物馆、多浪水库等地。通过活动,大学生们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深的了解。(阿克苏市卫生局驻村工作队 李茹)

  4.参加冬季长跑

  这个寒假,返乡学生们和村民们一起参与冬季长跑活动。此举既让他们锻炼了身体,也点燃了这个冬天的激情。(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审计局驻精河县托里镇永集湖村工作队 马斌妍)

  5.发声亮剑

  自治区党委编办驻阿克苏市依干其乡托万克科克巴什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组织返乡学生参加升旗仪式、座谈会、入户宣传、文体活动等,引导他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大学生们表示,自己将以实际行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自治区党委编办驻村工作队 徐婷婷)

  近日,吐鲁番市高昌区艾丁湖乡举办了“学科学、讲法制、爱祖国”发声亮剑活动,160余名返乡大学生参加。

  学生们纷纷倡议宣誓:将刻苦努力学习,筑牢理想信念,坚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矢志不渝!

  6.辅导孩子功课

  这个寒假,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吐格其村联合党支部举行了“热爱家乡 丰富自我”返乡大学生寒假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来自新疆财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阿克苏地区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的大学生志愿者为吐格其村约100余名小朋友进行课业辅导,陪他们度过了一个快乐假期。(自治区教育厅驻村工作队 卡丽娜 )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党委办公厅驻尼勒克县尼勒克镇多尔布津村工作队与村党支部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利用假期开设小课堂。

  小课堂根据辖区青少年的年龄结构,开设了假期作业辅导、舞蹈培训、绘画素描、幼儿趣味游戏等适合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的多种课程内容。(伊犁州党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 杨海云)

  在精河县林牧局驻托里镇吾夏克巴依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组织引导下,返乡大学生们利用自身优势在家门口当起小老师,开展小课堂活动。(精河县林牧局驻村工作队 巴音花儿)

  7.烘焙

  克拉玛依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驻克拉玛依区胜利街道红旗民主社区工作队给社区的孩子们准备了一场不一样的体验活动——蛋糕饼干烘焙课程。参与到这场活动中的有有中小学生,还有刚返乡的大学生。

  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学习制作蛋糕。随着阵阵扑鼻香气,美味蛋糕出炉啦!色、香、味、形一应俱全的蛋糕赢得了老师的称赞,大朋友和小朋友们互相分享着劳动成果。(克拉玛依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驻社区工作队 王玉晶)

  8.开设兴趣班

  “巴老师,我这样画阴影对吗?”昭苏县喀拉苏镇巴斯喀拉苏村的孩子巴哈提古丽·古丽米拉认真地问着身边的巴合达·叶尔坡力老师。

  巴合达是新疆应用技术学院美术专业的大学生,他利用寒假时间,在村委会办了一个美术培训班,教村里的孩子学习绘画技巧。现在,已有20余名孩子跟着他学习绘画。(昭苏县“访惠聚”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刘万红)

  9.与老党员结对子

  塔城地区农业局驻托里县库普乡别拉什村工作队组织返乡大学生与老党员结成对子,他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非常快乐。(塔城地区农业局驻村工作队 尚艳明)

  10.参加知识竞赛

  近日,特克斯镇阔克阿尕什社区组织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参加知识竞赛的12名大学生分为4组,每组3人,分别设有必答题、抢答题、组队抢答等环节。

  通过参加知识竞赛,大学生们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11.到农民夜校教课

  新疆农业科学院驻疏勒县库木西力克乡吾其村工作队与村党工委组织26名返乡大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充分发挥了他们在提高村民文化素质、改善村民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作用,为家乡带来了新的朝气。(新疆农业科学院驻村工作队 杨波)

  12.当志愿者

  2月10日,昌吉市教育局驻大西渠镇新戽村工作队组织寒假返乡大学生开展“文明昌吉·情暖冬日”公益日活动。返乡大学生们积极响应,一起到需要帮助的村民家中献爱心,帮助他们打扫院落等。(昌吉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 杨福红)


  为让返乡大学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寒假,伊宁市人社局驻伊宁县潘津镇英买里村工作队、村“两委”组织10名返乡大学生到村民家开展帮扶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伊宁市人社局驻村工作队 王瑞华)

  怎么样?

  看了这么多,

  有没有心动的项目?

  欢迎留言告诉我们。

  您有素材,

  也请及时分享给我们哦

  我的投稿邮箱是,

  qunzhong@188.com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