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闹闹舞社火 锣鼓声声迎新春

2018年02月23日 15:31   来源:天山网原创

热闹的社火表演。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 通讯员蔡莉莉 丁静摄影报道)2月21日大年初六,富蕴县喀拉通克镇克孜勒库都克村锣鼓喧天,人声鼎沸,该村村民和邻村塔斯巴斯陶村的村民们欢聚在一起,用热闹的社火活动欢庆新春佳节。

  刚吃过午饭,克孜勒库都克村的大喇叭就响起了欢快的乐曲,伴随着音乐,村民们陆陆续续来到了村委会。在胡国范老人的指挥下,大家开始换演出服、准备演出道具。一场具有浓郁乡村特色的迎新春大联欢活动拉开序幕。

  舞狮队、舞龙队、腰鼓队等演出队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依次来到村委会的百姓大舞台,开始了精彩的表演。

  扇子舞、腰鼓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在场村民的热烈掌声,村民跳起欢快的哈萨克族舞蹈,吸引了不少村民加入其中。大家尽情地跳着,用舞蹈来表达喜悦之情。

  “我们和塔斯巴斯陶村是邻居,工作队又把我们两个村联系在一起,老少爷们一起舞龙舞狮跳舞,欢庆春节。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不分彼此,特别高兴。”作为这次社火活动的总指挥,胡国范老人十分激动。

舞狮表演迎新春。

村民们观看社火表演。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