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妇联开展“干部春节下基层 四同四送暖民心”联谊活动

【民族团结一家亲】情比春风暖 人比春色美

2018年02月23日 16:3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 通讯员姜宇摄影报道)2月22日,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春光明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联第三批“民族团结一家亲”干部及驻村工作队队员在这里开展“干部春节下基层 四同四送暖民心”联谊活动。

  活动中,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侯汉敏带领干部们慰问村干部、贫困家庭,开展“四同四送”,即“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送政策、送温暖、送法律、送文明”,并与村民们分享这个春节的意义和感受。   

  在农家大院里,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的妇女们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劲头一个赛一个。自治区妇联的干部还通过发放《美丽女性 幸福家庭》系列丛书、《妇女法律知识读本》等,引导妇女们开创美好生活。   

  活动中,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前进村村民正在农家大院看报纸。米热妮莎·吐松说:“从报纸上可以更多地了解新疆,还可以学习其它地方的农民增收致富的方法和经验。  

  当天,自治区妇联继续落实“八个一起”系列活动,即:对联一起贴起来、年画一起挂起来、电视一起看起来、倩影一起留下来、全家福一起摆起来、党报一起读起来、感恩故事一起讲起来、美丽家园一起干起来。看,前进村姑娘们的美丽赛春色!    

  在前进村木尼拉 · 阿不都外力的家中,木尼拉用国家通用语言讲述挂历上典型人物的事迹。“我也要好好学习,以后走出村子,学习更多的知识,回来建设家乡。”木尼拉说。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