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伊犁河谷继续开启升温模式

2018年02月23日 16:15   来源:伊犁晚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洋报道)“近几日,伊犁河谷气温回升,但早晚间气温还是较低,居民外出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新疆伊犁州气象专家高明华提示,进入雨水节气后,太阳的直射点也由南半球逐渐向赤道靠近,这时的北半球日照时数和强度都在增加,气温回升较快,来自海洋的暖湿空气开始活跃,并渐渐向北挺进。为此,伊犁河谷升温回暖是大势所趋,虽然中间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还会起起伏伏,但总的来说都是往上攀升。

  据伊犁州气象台预测,2月23日至27日,伊犁河谷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迅速上升,河谷平原最高气温将从2月22日的4℃上升到6℃至7℃,阳坡沿山地区最高气温将上升到7℃至10℃,海拔1500米高空温度将上升到6℃至8℃,最高气温出现在27日。

  未来三日,伊犁河谷具体气温如下:2月24日,河谷西部气温为-5℃至5℃,东部-7℃至7℃,南部山区-9℃至2℃;2月25日,河谷西部气温为-5℃至4℃,东部-7℃至5℃,南部山区-8℃至2℃;2月26日,河谷西部气温为-4℃至5℃,东部-7℃至6℃,南部山区-8℃至0℃。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