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迎来游客高峰

2018年02月23日 16:56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天山网讯(记者美丽 李常大摄影报道)2月21日,记者从新疆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获悉,春节期间,滑雪场迎来游客高峰期,平均每天游客人流量达5000余人次,总接待游客近4万人次,其中疆外游客占25%,来自成都、西安、北京等地的占多数。

  手持雪杖,脚踩滑雪板,在皑皑白雪中自由滑行,犹如雪地里舞动的“精灵”。春节长假期间,将军山滑雪场滑雪爱好者“翩翩起舞”,为新春增添了浓浓雪趣。

  来自广州的游客彭青秀携10岁的女儿专程来阿勒泰过春节长假,她说:“阿勒泰是人类滑雪起源地,我们慕名而来,大年初一开始女儿在这里学滑雪,在专业教练指导下,现在已经基本掌握了滑雪技巧。这里雪质好,空气质量好,真的不虚此行。”

  将军山滑雪场大厅经理张彬介绍说:“在春节高峰期间为保障滑雪者安全,我们充分做好滑雪场应急安全工作,安全员数量达平常的一倍,应急救援队随时待命。”据悉,春节期间安全员数量为60人,另外有24名专业教练为滑雪初学者提供专业指导。

  将军山滑雪场拥有山势好、雪情佳、有效雪期长、气温适宜、无风等诸多优势,成为诸多疆内外游客冬季旅游的首选地,将军山滑雪场拥有初级雪道、中级雪道共计18条,累计长度达17公里,最高海拔可达1325米,目前外开放5条雪道。

  据了解,今年将军山滑雪场新引进高速缆车,目前已投入使用,每小时运力可达2000人;同时,在将军山滑雪场北部区域的初、中级雪道新增一条4人缆车,每小时运力达1200人,节省游客往返山顶的时间和体力,提升游客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