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检修农机助力春播备耕

2018年02月24日 12:1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刘凌云报道)人勤春来早。眼下,在春天的气息中,新疆和硕县农机部门技术人员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做好农机检修等技术服务工作,确保和硕县春播备耕工作顺利进行。

  2月21日,和硕县苏哈特乡肖然托勒盖村农机户一大早就迎来了该县农机局技术人员的到访,在当地农机大户新购进的2BZY-48窄行匀播滴灌小麦播种机旁,农机技术员正耐心细致地给农机户讲解着新型农机正确保养、维护、检修方面的知识,对农机户提出的农机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逐一进行了解答,热情服务受到当地农机户的好评。

  和硕县苏哈特乡农机户李正兵说:“每到春播的时候,县农机局的技术人员都到我们家门口来给我们检修和维护农机,给我们讲解农机维护、检修和农机安全驾驶知识,通过他们的讲解,我们对今年的春播充满信心。”

  据了解,今年和硕县农机局为保证该县的春播备耕工作顺利进行,从2017年底开始就下派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加强对农机驾驶人员的培训和做好农机户家中各式农机的检修、保养、维护等方面的工作,截至目前已组织农机技术人员100余人次,培训农机手2000余人,检修农机具2300台套,以行之有效的措施把技术服务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