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各民族像亲戚一样越走越近 成为一家人

2018年02月23日 21:2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通讯员丁敏 王美娟 纪洪剑 张薇摄影报道)连日来,自治区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住户活动的干部们住进各族百姓的家中,共度新春佳节,同时也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力所能及地解决百姓的实际困难,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把民族团结的种子播撒到百姓心中。

巩留县巩留镇提尔曼社区居民刘明霞家里,大家一起热热闹闹过新年。

  一起热热闹闹地过年

  2月23日,巩留县巩留镇提尔曼社区居民刘明霞家里热闹非凡,得知结对亲戚、巩留县第一小学教师白东艺要来拜年,高兴得不得了,特意从巩留县牛场农三队接来了自己的哈萨克族挚交们,让家里充满了浓浓的民族团结喜庆氛围。

  上世纪90年代末,刘明霞和爱人以及他们的4位哈萨克族朋友们都住在牛场农三队,几家人离的都很近,在养殖和种植上,大家都是互帮互助,共同致富。一眨眼,近20年时间过去了,虽然刘明霞和爱人在两年前搬到了县城居住,但是大家的关系还像以前一样,并没有丝毫疏远。

  “白老师是我的亲戚,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地过年,比啥都好。”刘明霞说。

  教亲戚母女学跳《黑走马》

  2月22日,昌吉市建国路街道干部叶尔那尔来到该街道小三四工村亲戚罗小红的家里,得知罗小红的女儿今年已经上初二了,还有几天就开学了,可寒假作业还有一些题不会做,叶尔那尔立刻就为罗小红的女儿开始辅导寒假作业。

  “你看,抬手的时候,肩膀要随着一块上去,你看,一二,一二,一二……”辅导完作业,叶儿那尔又开始教罗小红母女学跳舞蹈《黑走马》。

  在叶尔那尔的耐心指导下,不一会,罗小红母女已经开始跳的有模有样,大家放起了歌曲,一起手舞足蹈,欢笑声不断,一片民族团结的良好氛围。

  “随着结亲活动的广泛开展,我们各民族就像亲戚一样会越走越近,越走越亲,真正的成为一家人。”叶尔那尔说,在大家的共同悉心浇灌和呵护下,民族团结之花一定会越开越艳。

王娇和女儿在村里和亲戚一起过新年。

  最有意思的一个新年

  “妈妈,今天咱们去哪个爷爷家过年啊?”2月20日早晨,刚睡醒的禾禾就用稚嫩的声音问妈妈王娇。

  今年春节,霍尔果斯市人社局干部王娇带着女儿禾禾一起到霍尔果斯市伊车嘎善乡喀拉塔斯村,过了个特别的新年,亲戚多了,小玩伴也多了。

  在村里的爷爷奶奶家,禾禾像跟屁虫一样跟在妈妈身后,看着妈妈做饭、洗碗,有时也和妈妈一起和村民们一起聊天。

  王娇说:“一开始还担心带着禾禾不方便,现在看来担心是多余的!禾禾在村里有很多爷爷奶奶的疼爱,还结识了很多小伙伴,这是我们过的最有意思的一个新年!”

诺儿和小闺蜜麦孜娅。

  我要去看小闺蜜

  “妈妈我也要去村里过年。”“我去村里看亲戚,你去看谁呀?”“我有闺蜜麦孜娅呀!”……

  这是2月15日,自治区粮食局干部林喜梅出发去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玉尔其乡尤库日斯村看望亲戚前,与7岁女儿诺儿的对话。

  2016年林喜梅在尤库日斯村开展“访惠聚”驻村工作,暑假诺儿被妈妈带到村里,第一天在村委会就结识了麦孜娅,一个暑假下来,两个小家伙成了闺蜜。

  这次跟着妈妈一起下村走亲戚,小诺知道麦孜娅喜欢画画,专门准备了画画的书和绘本,两个小闺蜜一见面分外亲,紧紧的搂在一起,又是抱又是亲,一起读书,一起帮大人做家务,两人还承诺:好好学习,一直做最好的朋友。

  分别时,两个小闺蜜依依不舍,紧紧拥抱在一起,一直走出好远还在挥手告别。

[责任编辑:金佐坤 ]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都是一家人,帮点忙是应该的”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一家人 瓦伊 生意 霍邱县 县城2018/02/21 10:56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走亲戚 拜大年 串出一个同心圆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亲戚 城里 张德 拜年 串门2018/02/21 10:56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结亲 政协 春节 传统习俗 机关干部2018/02/21 10:55 阅读详细

【民族团结一家亲】万里探亲助力援疆

来源:新疆日报 | 地州新闻 | 干部 疆干 支持 阿勒泰地区 阿勒泰市2018/02/21 10:55 阅读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