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城东计划新增一条主干道

2018年02月24日 09:20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媛媛报道)今年乌鲁木齐计划建设的华光街东延项目西起七道湾路,终点至东绕城高速,建成后城东将新增一条城市主干道。

  2月23日,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华光街东延项目位于乌鲁木齐东部,西起七道湾路,经过在建东二环路、规划大学路,终点至东绕城,全长约12.5公里。

  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互通立交、桥梁、隧道、交通、照明、绿化等。

  今年乌鲁木齐在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方面,城市东部除了华光街东延项目外,还有大学路北延、苏州路东延道路规划建设工作。

  在完善“三环十五射”骨干路网和城市快速路网方面,启动安宁渠路(S102)(城北主干道-纬五路)改扩建项目、东进场高架道路、克南高架东延二期、西二环快速路、城北主干道快速化贯通等项目。例如安宁渠路(S102)将作为乌五公路以及城北地区向机场方向连接的快速联络通道。

  在疏通城市道路网中的“梗阻”、提高城市道路网通行能力方面,继续建设三屯碑路西延二期、新医路西延(阿勒泰路-卫星路)、喀什路南延(维泰路新医路-克西路)、跃进街东延(大湾路-东二环)、城北主干道1-3标、卫星路南延等道路。如三屯碑路西延二期可解决三屯碑断头路问题,建成后可缓解团结路、延安路、胜利路以及广汇立交桥的交通压力。

  考虑到乌鲁木齐自然地形的原因,路网建设也有所侧重。外围区是城市空间扩展的主体,建设中心是提高网络密度,加大对外通道建设力度,发挥交通引导作用。核心区及城市中心区新建道路可能性较小,建设以梳理、改造为主。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