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卡“空中充值机”亮相 后期将在乌鲁木齐市安装200多台

2018年02月24日 09:25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梁乐报道)近日,3台“空中充值机”率先亮相红山一卡通王家梁、天百名店和头宫营业网点,后期全市范围内将陆续安装200多台,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公交卡充值业务。

  记者昨日在红山一卡通王家梁营业网点看到,部分市民在一个巴掌大的刷卡机前排队操作,这就是刚刚安装的“空中充值机”。市民在线上支付后,只需在这个机具上一刷,就可完成支付过程。

  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鲁晓旭介绍,“红山通”APP在最新发布的安卓版本中推出了空中充值功能。

  空中充值操作简单,打开“红山通”APP后,在首页即可看到“空中充卡”模块,点击进入后,输入16位卡号,选择金额后即可开始充值。成功后即可前往“空中充值机”进行写卡,48小时未进行写卡会将金额回退至钱包。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空中充卡”只能充值电子钱包,不能对月票进行充值,且只针对实名卡充值。

  据了解,“红山通”APP自2017年9月上线以来,陆续开通贴卡充值(仅限具有NFC功能手机)、二维码乘车、菜价查询、公交线路查询、失物招领等功能,为市民出行和生活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