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张家口市农业产业援疆结“硕果”

2018年02月24日 11:56   来源:张家口日报

  按照河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十城百店”工作部署,日前,在张家口市西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供销物流园,援疆情“张援硕果”新疆农特产品商贸中心正式开业。来自新疆巴州和硕县华祥特色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的正宗新疆特产在张家口实现了直销,成为张家口市继“张杂谷”之后,又一重大产业援疆成果。

  新疆巴州和硕县是张家口市援疆工作对口支援县,近年来,张家口市通过项目援疆、产业援疆、扶贫援疆、人才援疆、智力援疆等方式,为和硕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为拓宽新疆巴州农特产品外销渠道,解决产品外销难题,促进农户就业增收,按照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统一部署,张家口市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经过深入调研,确定巴州华祥特色林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代表和硕县将种植加工的干鲜果品以及新疆的特色农产品发到张家口直销。市委、市政府对指挥部调研报告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协调市政府办以及供销、商务、城管等部门密切配合、搞好服务,前后方通力合作,力促援疆情“张援硕果”新疆农特产品商贸中心在张家口市实现了尽快落户。

  今后,张家口市还将借助省“十城百店”项目和张家口区位、交通、仓储等优势,把张家口市打造成为“张援硕果”新疆优质农特产品销售集散地,坚持产品直供、电商配送等多种销售方式相结合,推动新疆农特产品销售业务覆盖京津冀乃至华北地区,并争取将新疆优质农特产品特供2022年冬奥会。

[责任编辑:贺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