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昌吉市空气质量总体优良

2018年02月24日 10:16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璇报道)农历大年初四,天气晴,新疆昌吉市闻不到往年春节期间刺鼻的硝烟味。根据环保部门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2月15-19日春节期间全州空气质量保持优良水平,其中,昌吉市优良天数1天,PM10平均浓度140毫克每立方,PM2.5平均浓度108毫克每立方,烟花爆竹禁放效果显著。

  烟花爆竹燃放是春节期间空气质量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历史监测数据表明,大量集中燃放的烟花爆竹会导致空气中污染物浓度在短时间内急剧上升。今年春节期间,昌吉市划定烟花爆竹禁放区,发布了《关于划定昌吉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出台了《昌吉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管理办法》。通过多种途径,宣传禁放烟花爆竹内容和禁放好处,使禁放规定和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在全社会形成禁放烟花爆竹的共识。昌吉市民选择用歌舞表演、邻里联欢、悬挂灯笼等方式代替传统的燃放烟花爆竹,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环保的春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