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万家】四县农牧民尽享杂技盛宴

2018年02月24日 10:23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谢凡报道)“我的孩子以前在电视上见过小丑,既滑稽又可爱。今天能在家门口看见会变魔术的小丑,他特别高兴。”2月22日,皮山县农民热孜亚 · 买合木提说。

  近日,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中,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为皮山县、墨玉县、沙雅县、阿瓦提县四个县的农牧民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我喜欢舞台,这些天在基层演出,让我看到了农牧民对艺术的热爱和尊重,他们纯朴的笑容是我们演出的动力。”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主持人、演员提江 · 肉孜说。

  花式足球、双人顶技、高车踢碗、魔术、小丑滑稽剧等十余个节目,个个好评如潮。其中小丑滑稽剧和花式足球,让孩子们看了还想看。优雅的双人圆台旱冰舞、平衡与速度相结合的独轮车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时引来阵阵喝彩声。

  “《石榴花开》《父爱》《麦西热甫》等经典歌曲家喻户晓,大家一起唱时,很多群众流下了眼泪。”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手、“新疆丝绸之路好声音”导师努尔尼沙 · 阿巴斯对记者说。

  据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演出部主任伊巴古丽 · 阿布都热扎克介绍,自“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开展以来,杂技团派出了20人的演出小分队,表演杂技、魔术等节目20余个,在4个县的乡村演出,杂技团自带车辆、道具、音响,每天奔忙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惠民演出路上,演员们和当地群众的感情加深了,越演越舍不得走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