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吾县淖毛湖开发区 土年货俏销市场

2018年02月24日 10:32   来源:哈密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新亮 裴松报道)春节期间,各类年货琳琅满目、引人驻足。伊吾县淖毛湖开发区也适时推出了土特产品的年货“礼包”,油果子、面果子、马肠子等本土农特产品,成了年货市场上的“香饽饽”。

  这几天,一直忙得没空拜年的马德虎正忙着将炸好的油果子装箱。马德虎是淖毛湖开发区二区村民,在淖毛湖开发区管委会的帮助下,马德虎接到了50箱油果子的订单,为了不错过商机,他把稍闲一些的亲戚朋友们全叫来帮忙。

  据了解,淖毛湖开发区二区家家户户擅长制作油果子、面果子、糖馍馍等传统的回民特色美食和风味小吃。春节前夕,淖毛湖开发区管委会就组织村民们开始制作回族特色面点小吃,并推出“年的味道”面食礼盒。由于礼盒中面食种类多,村民们便分工合作,共同完成订单。

  公道的价格、具有民族特色的味道,“礼包”一上市就受到消费者们的喜爱。在淖毛湖开发区一区哈萨克族村民别里白克·斯拉木开的家里,别里白克正在晾晒制作好的马肠子,因为是自家喂养的马,肉质鲜美,属于天然绿色食品。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别里白克就卖出去了200多公斤马肠子。

  近年来,淖毛湖开发区不断发掘本土农特产品,目前产品种类已达20余个品种。在向市场推广时,注重高品味、高质量,努力打造了品牌,提高了本土农特产品的价值,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