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兵团实现旅游收入5.8亿元 同比增长16%

2018年02月24日 12:31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珺报道)2月22日,记者从兵团旅游局获悉,春节假日期间,兵团共接待游客62万人次,同比增长13%,实现旅游收入5.8亿元,同比增长16%。

  据了解,春节期间,各师推出了传统文化内涵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以及民俗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康体健身旅游等假日旅游产品,以满足多层次的大众旅游消费需求。各团场举办的“迎新春文艺汇演”和社火活动,为职工提供了各具特色、年味十足的“节日民俗大餐”,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各师大型超市纷纷推出节日促销大礼包,让游客尽享购物快乐,大型超市、步行街、特色餐饮、电影院等场所市民摩肩接踵,消费热情高涨,旅游带动消费的假日经济效应明显。

  据介绍,春节假日期间,兵团各景区秩序井然,尊老爱幼、互帮互助、以礼待人、平和宽容、生态节俭等文明旅游之风处处可见,出游自备环保袋、赏景不留痕、排队静等候、参观不喧哗等文明旅游现象比比皆是,为新春佳节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靓丽风采。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