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为农民春耕助力

2018年02月24日 16:2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工作队请来农业技术推广人员现场指导。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张萌摄影报道)“多亏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不然家里这几亩核桃真不知道该怎么办?”2月24日,阿克苏地区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拜什格然木村村民孜亚吾西 · 莫依丁感激地说。

  春耕临近,自治区教育厅驻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拜什格然木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们也忙碌了起来。他们在走访中发现,有的村民家中果树无人修剪,有的村民不掌握修剪果树的技巧。对此,驻村工作队队员将农户春耕期间遇到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制定帮扶计划,邀请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走向田间为农民指导,缓解农民春耕期间的燃眉之急。

  73岁的孜亚吾西家中有4亩核桃地,子女在外务工,家里只有他和老伴俩人。眼看春耕工作就要开始,孜亚吾西的心里很着急。  

驻村工作队队员帮助村民一起修剪果枝。

  驻村工作队了解到孜亚吾西的情况后,组织全体队员来到孜亚吾西家的核桃地,为核桃树修剪枝桠。看着工作队队员忙碌的身影,孜亚吾西高兴得合不拢嘴。

  “往年都是我儿子从外地回来帮我,今年他因工作回不来,我们一直为剪枝发愁。幸亏有工作队的帮助,真的特别感谢他们。”孜亚吾西说。

  为帮助农民积极应对春耕,自治区教育厅驻拜什格然木村“访惠聚”工作队还将培养一批有能力、有技术的农民,担当起农业生产的“领头羊”,点对点地为缺乏经验的农户教方法、传经验,进一步提高村民自我生产和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