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清渠引水保春耕

2018年02月24日 16:3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王若丹 通讯员吴柏畈报道)农田灌溉是春耕生产的重要保障,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2月22日至2月23日,新疆若羌县瓦石峡镇组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村民一起开展渠道清淤工作,为引水灌溉做好准备。

  经过一个冬天的沉积,部分渠道被泥沙和生活垃圾堵塞,瓦石峡镇政府及时组织干部和村民一起为水渠清淤,大家舞动着手中的铁铲,一铲接一铲地把水渠里的淤泥和垃圾清理出来,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瓦石峡镇乌都勒斯塘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冯波说:“清理渠道这项工作虽然很辛苦,但为村民办实实在在的好事,浑身就充满了干劲。”

  通过两天的清理,瓦石峡镇所有灌溉渠道焕然一新,不仅保障了春季引水灌溉,也极大地改善了周边的环境卫生,得到了全镇居民的一致好评。

  “从干部带领大家一起清理渠道这件事,可以看出他们是真心实意在给我们老百姓干好事、干实事,感谢我们的好干部。”瓦石峡镇乌都勒斯塘村村民萨迪尔·巴拉提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