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县:驻村工作队的别样春节

2018年02月24日 16:3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刘雪报道)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意味着农历新的一年的开始。每年春节都是与家人团聚,热热闹闹吃团圆饭的日子。但今年的春节,塔城地区农业局驻沙湾县大泉乡城郊西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全体队员与村民们一起过了一个忙碌而特别的春节。

  新年之前,塔城地区农业局驻大泉乡城郊西村工作队协调清雪机械对该村各个巷道的积雪进行清理,用真情实意帮助解决出行难的问题,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大泉乡城郊西村村民王义俊,8年前因患脑梗瘫痪在家,行动不便。春节期间,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积极协调来了轮椅,并将轮椅当作新年礼物,送给他,这也为王义俊的妻子王月芬减轻了负担。

  王义俊妻子王月芬说:“我老公病了好几年了,路也走不动,门也出不去。现在驻村工作队送来了轮椅,我可以把他推着出去逛逛街,晒晒太阳了。”

  春节期间,驻村工作队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工作着。2018年他们结合该村实际情况,计划为村民开展下水工程、农民上楼、农村集体产权改革等十项大事实,为了把这十件大事办实办好,他们利用新春佳节这个重要节点,坚持与各族群众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认真倾听群众心声,统一思想,形成共识。

  大泉乡城郊西村党支部书记丁元龙说:“现在党员和村‘两委’班子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村里的各项工作都积极参与,我们村‘两委’班子也有信心在2018年和工作队一起把城郊西村的各项工作搞上去,让村民放心,让大家放心。”

  塔城地区农业局驻大泉乡城郊西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永虎说:“驻村以来,我们通过入户了解农民家里情况,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力争通过我们两年的驻村,让村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