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农牧团场使用非现金支付账户达183.7万户

2018年02月24日 17:0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霞报道)“现在不管在哪里消费,基本上都是银行账户绑定微信、支付宝后用这两种方式支付了,即便工作时到农场,也可以微信支付购买商品。”2月2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十团的王丽告诉记者。

  记者从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截至2017年末,兵团农牧团场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非现金支付工具和方式的账户数为183.7万户,有效减少了现金投放量,降低了现金存管风险。除此之外,近年来兵团实体经济质效连续提升,基础设置和信用体系建设不断完善,高质量金融服务为兵团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切实为农牧民和兵团发展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

  据了解,近期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成立了兵团深化改革金融工作领导小组,提升金融支持兵团实体经济水平,运用信贷政策工具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兵团重点项目、支柱行业和优势产业支持力度。

  截至2017年末,兵团贷款余额2545.7亿元。其中,兵团企业贷款余额2203.1亿元,增长30.3%。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结合兵团企业特征,推广绿色金融债券、社会效益债券、中期票据等适合兵团组织体系的债务融资产品,提升参与银行间债券融资活跃度。

  同时,推动兵团涉外生产型企业向中高端水平转型升级,推进兵团跨国公司外汇资金集中运营管理,积极满足跨国公司统筹使用境内外外汇资金需要。

  目前,兵团农牧团场支付服务环境明显改善,基础设施条件不断完善。截至2017年末,兵团农牧团场共设立银行网点、助农取款服务点、银行卡发卡量分别为311个、649个、414.2万张。

  此外,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与兵团金融办等部门联合出台兵团信用建设相关办法,通过行政引导、监管推动、企业主动、银行联动的信用共建机制,实现信息共享、环境共建、示范带动、共同发展的良好金融信用环境。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