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百名返乡大学生谈家乡变化

2018年02月25日 10:27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贾梦妍报道)随着乌鲁木齐共青团组织“返乡大学生”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2月24日,首府百名大学生走进社区、校园,以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形式,谈学校生活、谈理想志愿、谈家乡变化。  

  当天,在沙依巴克区和田街片区管委会东一社区会议室里,25名返乡大学生齐聚一堂,大家争相发言,互相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谈变化、谈感受。    

  今年23岁的阿依米热·买买提是就读于西安邮电大学的大四学生,今年6月她将毕业回到乌鲁木齐,学习信息安全专业的她希望毕业后回到家乡,为建设“六个首府”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在上海上了四年内高班,又在西安上了四年大学,这些年,每当我放寒暑假回家,都能深刻地感受到家乡的变化,尤其是城市建设方面,我觉得乌鲁木齐和内地的差距越来越小了。”阿依米热·买买提说。 

  座谈会上,阿依米热·买买提结合自己所见所闻,谈了感受,还说起了自己的小心愿。  

  阿依米热·买买提的父亲是位烈士,她深受父亲的影响,毕业前她还有个心愿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  

  今年21岁的王玉莹在安徽合肥读书,在学校,她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宣传家乡,并提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

  “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我的家乡新疆推介给更多人,我的家乡很美,发展变化很大,希望他们都能来看看。”王玉莹说。 

  据了解,连日来,团市委积极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六个一”即一次入户走访活动、一次升旗仪式发声亮剑活动、一次民族团结融情实践活动、一次十九大精神大 宣讲活动、一次体验传统年俗弘扬优秀文化活动、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各级团组织在寒假期间组织首府各族返乡大学生开展各类活动。当天,天山区率先召开了 座谈会。   

  团市委宣传与权益部部长王芳说,接下来,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高新区(新市区)、水磨沟区等都会陆续开展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入户走访、发声亮剑等形式,加 强首府各族返乡大学生的沟通交流,做好返乡大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工作,帮助返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为实现总目标、打造“六个首府”注入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