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我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2018年02月25日 11:28   来源:新疆日报

2月13日,热娜罕(右一)学习养鸡技术。  

2月14日,热娜罕(左)将自己精心挑选的春联和福字送给孟克巴依尔。  

2月14日,孟克巴依尔(前排右四)与热娜罕(前排右三)参加社区开展的迎新春包饺子活动。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摄影报道)2月14日,博湖县本布图镇芒南查干村村民热娜罕·亚森早早就来到集市,“今天我的亲戚要来家里,我想准备些年货,虽然东西不多,但这是我的心意。”热娜罕说道。

  热娜罕所说的亲戚是博湖县委绩效办主任孟克巴依尔。2017年初,孟克巴依尔与热娜罕结为亲戚。第一次到热娜罕家,得知她一人带着3个孩子,家里没地,全家的生活就靠她打零工,日子过得很拮据时,孟克巴依尔决定帮助她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孟克巴依尔帮助热娜罕发展庭院经济,并买来鸡苗,带她去养鸡专业户家学习养鸡技术,热娜罕家的生活开始有了起色。

  “孟克巴依尔大哥很热心,不但帮助我,去年秋天还帮助我父亲家里收辣椒。”热娜罕说。

  去年9月,热娜罕父亲承包的46亩地种植的色素辣椒成熟,不及时采摘就卖不出好价钱。当时务工人员非常紧缺,孟克巴依尔得知后,发动同事一起承担了摘辣椒、装运等农活,并帮助联系买家,帮热娜罕的父亲挣了4万余元。热娜罕的父亲高兴地拉着孟克巴依尔的手说,“真的很感谢你,不但为我们省了人工,还帮我卖了好价钱。”

  孟克巴依尔还鼓励热娜罕参加镇上开办的技能培训班,学到一技之长,早日增收致富。“今年开春后,我想帮她承包几亩地,种些蔬菜,增加收入。”孟克巴依尔说着今年的打算。“有党和政府的关怀,有大哥的帮助,我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热娜罕也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何晶晶 ]